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健康饮食 >

学会看食品标签 八招教你挑选健康安全的食品

2012-07-08 14:46: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学会看食品标签 八招教你挑选健康安全的食品

学会看食品标签 八招教你挑选健康安全的食品

在现在这个食品安全隐患越来越严重的时代,我们如何挑选需安全食品,已经成为了每个人必须具备的技巧。小编教你学会看食品标签,八招选取健康安全的食品。

1少吃罐装、盒装的食物

不过有些包装食物也很好,比如沙丁鱼、烤红椒等。但要学会看食品标签。主要看两点:成分表和营养素含量。首先看成分表上什么排在第一。一般的成分表上含量最多的成分要排在第一位,其余依次往后。如果真正的食物排在最后,而糖或盐放在前面,就要当心了。不过,有的食物成分表上并不是所有成分都会标清,比如商店自制的、小制作商生产的,成分表上经常省略成分,需要格外当心。

2只买成分少于5种的食物

也不是所有不超过5种的都好,比如可乐。也要注意标签上的健康宣称——它们通常对你没好处,比如“能量饮料”。比如油炸薯片的健康宣称是“不含面筋、有机、无人工添加剂、无糖”,可这并不说明薯片就变健康了。

3别买标签上有“高果葡玉米糖浆”的食物

它不但超级甜,而且在制造过程中会含有水银这种副产品。许多甜饮料,比如苏打饮料、果汁和运动饮料都有这个成分。

4别买标有“氢化”字眼的食物

这意味着可能有反式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已被证实会导致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纽约市和部分欧洲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反式脂肪酸。

5别买含有大量高度精炼植物油的食品

比如大豆油、玉米油,尽量少买油炸食品。

6少买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食物

尤其是阿斯巴甜、三氯蔗糖、糖精等。这些甜味剂会让你感觉更饿、减慢新陈代谢、增加腹部脂肪。

7如果标签上有糖,就要少吃

糖的名称丰富多样,包括有机甘蔗汁、蜂蜜、枫糖浆、糖浆等。而一瓶番茄沙司里也有33茶匙糖。白米和白面也要避免,它们在体内的效果和糖差不多,血糖偏高的人需要格外注意。

8别买标签上有任何你认不出来,读不出来的成分的食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