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属于女人的汤 椰子乌鸡汤的功效与做法

2012-07-18 09:31: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椰子鸡汤怎么做 椰子乌鸡汤的做法 椰子鸡汤的营养功效

椰子鸡汤选料是关键 鸡肉辅料都需精选

每到冬天我就怀念母亲的鸡汤,很多年没有喝鸡汤了,只是记得小的时候物质贫乏,但是母亲坚持每年都要做过天麻鸡汤给我喝,所以我对于鸡汤是记忆犹深,最近多年一直不在母亲身边,但是每每回想起来总是那样令人回味无穷。

清代大诗人兼美食家袁枚先生是行家裡手,他在他的《随园食单》裡面就说到选料是关键:“凡物各有先天,如人各有资禀。人性下愚,虽孔孟教之,无益也﹔物性不良,虽易牙烹之,亦无味也。指其大略:猪宜皮薄,不可腥臊﹔鸡宜骗嫩,不可老稚。”

鸡肉选乌鸡

那么说到鸡肉当首选乌骨鸡,乌骨鸡,简称“乌鸡”。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其丰富的蛋白质含量是鸭肉、鹅肉的1倍多﹔其丰富的黑色素,能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也有专门描述。

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乌骨鸡肉很嫩,比起其它的鸡肉好吃,我不喜欢粗糙的老鸡肉,味同嚼蜡。也不喜欢工厂裡的激素鸡,有些虽号称是“走地鸡”但是一般人也不容易分出真假。

鸡汤辅料需味甘汤清

说到煲鸡汤的辅料那就很多了,袁枚先生也说了:“凡一物烹成,必需辅佐。要使清者配清,浓者配浓,柔者配柔,刚者配刚,方有和合之妙。”鸡汤需要清澹为佳,综合考虑一般用红枣、糯米、天麻、椰子等味甘汤清者为妙。

选取老椰子

说到煲鸡汤的椰子以老的比较好,老椰子裡面的糖和营养物质转化为了椰肉,椰肉含有椰奶及油,养颜滋润,香味浓郁,补益效力更大。

所以,椰子乌骨鸡汤是鸡汤裡面的上乘作品,黑白色泽相间,养颜滋补。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