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习惯 >

选对吃东西的时间 健康加分没问题

2012-08-18 01:26: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哈佛医师养生法》这本书中提到一个观念:早餐最好吃硷性食物。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睡眠代谢后,身体会产生二氧化碳而偏酸,所以醒来的第一餐应选择硷性食物较好;但是台湾人最常当作早餐的烧饼、油条、麵包、汉堡、三明治等都是酸性食物,若作为一天开始的营养来源,反而会让精神不佳。因此医师建议早上吃些养生的粥品及新鲜蔬菜、坚果、海带等,帮助增强一天的元气。

另外有些人喜欢生机饮食,医师建议最好选择在中午时食用,因为清晨、傍晚的时间刚好是气候转换的时刻,体质虚寒者并不适合。其他还有一些跟「时间」有关的饮食建议,供大家参考:

早餐应该吃什么 水果沙拉

起床后应该吃什么样的早餐

不需要一起床就马上进食,但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的人常会在稍后或午餐时摄取过多的热量,或者依赖咖啡因及甜食来度过整个上午。建议吃一份轻食早餐,像是燕麦粥,或是水果、沙拉,也可以在几个小时后吃一份水果、坚果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