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百科 > 气功养生 >

太极拳的养生之道 有效促进心肺功能

2012-05-03 21:40: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太极拳总会前理事长詹德胜指出,太极拳看似慢,却能将体内的气、力合一,招式圆柔,以柔克刚,也因为没有刚勐的动作,非常适合各年龄层的人练习。

詹德胜认为,打太极拳可以回春,所谓鹤发童颜,他修练30年,手掌依然细緻柔软。他说,太极拳看似是一项低运动量或轻松的运动,实则不然,根据他多年来钻研,发现它能增加肌肉耐力及体能,尤其透过呼吸调和,练拳者的肺活量及最大摄氧量都明显提升,能有效促进心肺功能。

太极拳的好处 练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壮阳

太极拳,人人可学,处处可练。

太极拳运动普及,在于它没有繁杂的拳法,全套练完时间约10分钟。詹德胜表示,练习太极拳讲究虚、静、沉、柔,也就是行拳之中内心要清心静念,透过气沉丹田,然后以意导气,以气运身,把体内的髒气、病气、浊气排除,再吸收大自然的能量,因此能够舒展筋骨、流通气脉,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他强调,太极拳在行拳之中,透过气遍周身及虚灵顶劲等功法,既能养生、益寿,又可强身自卫,重要的是,它能以柔克刚,如果遇到外力攻击,不需直接还击,而是借力使力,甚至一推手便把对方反弹至数公尺外。

詹德胜的弟子陈敏信也表示,多年前,他动不动就感冒、打喷嚏,一度因胃肠不佳,后来练太极拳,身体病痛大大改善,至今他逢人便推荐太极拳。他说,太极拳运动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又不需要任何运动器材设备,人人可学,处处可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