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秘方 >

神奇!早上吃五片姜不感冒

2012-05-10 01:03: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生姜的功效 吃姜不感冒 生姜的作用

早上吃五片生姜预防风寒感冒

每天早晨含姜片治风寒感冒!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不感冒了。

含姜的方法是:将生姜刮去皮,每天切五片生姜,切得像厚纸一样薄,切得太厚,很辣,放在碗内。每天早上起来,先饮一杯温开水,再用热开水冲到盛有姜片的碗中「消毒处理」,然后将姜片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含3分钟以上,将姜片咬烂,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

研究证明,生姜含姜辣素、胡萝卜素、粗纤维素及钙、铁、磷等,生姜甘辛而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还能舒张毛细血管,增强血液迴圈,兴奋肠胃,帮助消化。鲜姜可用于“风寒邪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止气、止呕、祛痰下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