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百科 > 气功养生 >

扳指气功养生 牢记口诀24153

2012-06-04 09:37: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气功养生

扳指气功口诀对照表

现在人文明病多,长时间使用电脑,导致颈肩、手臂肌肉经常酸痛不已,来自气功师高从文示范扳指气功,只要依照「24153」口诀扳动手指,随时随地都能练气功。

「少林内劲一指禅」的功法,是大陆福建少林寺特有的练功术。它历经数百年,经十几个朝代的提炼、充实,成为武林界推崇的上乘功法,不同于一般的少林动功,也不同于一般的禅林静功,而是一种包括动功、静功、竞技、技击等功法的独特门户。

高从文说,想练扳指气功的人可以记住「24153」,双手依序将手指向下扳,2(食指)、4(无名指)、1(大拇指)、5(小指)、3(中指)」,每次「扳指」3到5遍,连续3到6个月,即可促进气在体内循环,使体力大增。

这个功法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因为气功是透过调心、调息、调身进行自我锻练的方法,而「少林内劲一指禅」一开始只需要调身,保持姿势正确就可以练功,呼吸自然,不需要意守和入静,所以不易出偏。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气功养生大全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