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秘方 >

美过经14年研究发现: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风险

2012-06-05 23:44: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

喝咖啡能够降低整体死亡风险

这篇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指出咖啡的饮用习惯,似乎与降低「心脏疾病、中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风险有正相关。猜测咖啡内的抗氧化物对身体有正面的影响,而咖啡因的影响则已经被排除在外。

不过因为该研究的持续时间长达14年,有许多因素不能完全掌控;例如受试者的咖啡饮用习惯,研究仅衡量「某时期」的习惯,而未把长时间的习惯改变加进变因当中。且研究到最后,依旧没有确切理清究竟是咖啡的什么成份,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

主要研究人员之一、马里兰州洛克维尔(Rockville)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傅利曼(Neal Freedman)表示,咖啡对于大脑有影响,这是可能的因素。该研究团队追踪1995年到2008年,50至71岁人士饮用咖啡的习惯,再从国家以及各州的疾病与死亡登记,来得知这些受试者的死亡人数以及死因。

在研究一开始的时候,咖啡看起来与「高死亡风险」反而比较有正相关;从1995到2008年,不喝咖啡的男女死亡率分别是13%与10%,每天喝6杯咖啡的男女死亡率则高达19%与15%。但是研究人员后来发现,喝咖啡者也比较倾向抽菸、酗酒以及大量的摄取红肉,因此当这些行为也纳入考量后,数据呈现截然不同的结果。

分析最后的结果是,每天喝2至6杯咖啡的男性,死亡风险比不喝咖啡者还要少了10%;爱喝咖啡的女性死亡率更降低了16%。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在出现更有力的研究证明以前,民众不应该因此改变咖啡的饮用习惯。这项研究想要强化的观点是咖啡无害,但并不鼓励民众突然喝很多咖啡,还期待有益身体健康。

原文网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17/47275.htm#ixzz1wvy8vdXK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