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16-会吃才健康4-内热-孔令谦

2012-07-22 16:49:39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16期:会吃才健康4-内热。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本期节目中孔老师给大家带来一个自测的。用它来判断出来我们有没有热。 我们对照着这个表,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内热。

节目中孔老师带了一个很好的食品的化痰的一个小方子。名叫蛤黛散。配方是蛤黛散配方蛤蜊粉用10,青黛用1,10:1的比例,化成粉,每天吃三到六克。

除了药方,孔老师还提供了一个食疗的小药方,首先是一首歌诀的方式告诉我们它的配伍:五汁引子味甘甜,

梨、藕、芦根、荸荠、鲜。

更使麦冬同捣滤,冷服热饮善去痰。

这个五汁老少皆宜,我们都能吃。从而引申出我们节目中教给大家做一个“清灵甘露汁”。就是用五汁饮中提到的前四样梨、藕、芦根、荸荠放在一起榨成汁即可,平时当饮料服用即可。特别提醒您,夏日不要因贪凉,不要直接饮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孔伯华养生医馆馆长 孔令谦。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YzNTc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