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18-会吃才健康6-虚喘-孔令谦

2012-07-22 16:54:31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18期:会吃才健康6-虚喘。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关于肺和肾的关系。

有人会问,肺和肾?这也离的太远了点吧?

那么他们到底有什么样的关联呢?就请听孔令谦老师为您细细讲解!

老年人哮喘其实不仅仅是因为肺的问题,更多的是因为肾。那么如何预防老年人虚喘呢?那就要从保护肾开始了。

那么老年人的虚喘要如何预防呢?孔老师为您送上小秘方!

我给大家常吃的,人人都能买的到,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对于虚喘,中老年人的虚喘应该说有一定的辅助的帮助。很简单,就是五味子买半斤。

五味子也是食品。卫生部公布的食药,同源类食品它也是食品。五味子买半斤,然后加七斤的,七斤的水。煮了。煮半个小时到40分钟就可以了。然后煮完以后将这一锅水放到一个大点的盆里。然后弄完以后让水温稍微凉一下。不要滚烫的。稍微凉,成为一个常温的状态下,里边放入20个鸡蛋,生鸡蛋,不要磕碎了。然后压上一个玻璃板。玻璃因为能看得见,这是你自己做的,你要欣赏它,不是密封,压上它是为了别落灰尘什么,反正就是这么一个东西,上面搁一个硬物,泡个大概20天。但不要搁盐泡。基本上它这个,也是因食制宜的。你泡10天,你看鸡蛋壳就发变化了,发软了,其实就可以了,也未必非得熬几天。你说我泡15天软了,软了就行了。

然后就可以吃了。怎么吃?早晨拿一个用温水温五分钟,用热水温五分钟。然后给它磕了,喝里边的,里边的液态的东西,给它喝了,早上一个,晚上一个。对老年人的虚喘有帮助,而且也有补肾的作用。但是这里强调一下,最好没有这种喘的,吃一个,因为什么,鸡蛋吃多了,不好消化。这个东西吃多了,脾胃又会结湿了,所以任何东西,你看好的东西,在这好了,未必在那好。是吧。当然这个东西对虚喘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节目中还将为您带来精彩的食疗短片《润肺化痰汤》,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孔伯华养生医馆馆长 孔令谦。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YzNzQ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