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731-红墙内的保健医8-高血压,冠心病-胡维勤

2012-07-22 23:49:4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731期:红墙内的保健医8-高血压、冠心病-胡维勤。

本集讲解的内容:

这几天我们一直都在讲中医看病的秘诀,就是在我们还没有真正的走到疾病的这个程度的时候,发现疾病。到底疾病在什么程度上会被我们发现呢,比如说高血压,比如说冠心病,可能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是今天我们的专家将会告诉你怎么样来辨别自己身体健康的标志,

如何才能早期发现冠心病的征兆呢?

因为CT有的时候可能做不出来。有时候心电图也没发现。我们就耳朵上面。看耳垂上面,如果说有比较深的一条沟,我们叫冠脉沟。还有耳朵根,面部之间有一条条分路。耳朵跟面部结合的地方。结合的地方有很多沟的话,有很多沟的话。那么你这个心肌供血肯定有一些问题。从中医就是这么来看的。根据我们的观察。胡维勤:我观察了大概200多例,我发现准确性90%。

改善心功能的茶饮

决明子10g、山楂10g、丹参10g、黄芪10g;用水煮,水开后小火煮15分钟,每日代茶饮。

当血压突然升高时有什么穴位可以紧急帮忙降血压呢?

很多穴位降血压,快速降血压的作用,有。

头顶的最高的一个叫百会穴。

百会穴的前后左右有四个穴位,叫四神聪。 接下去是太阳穴。比较明显的是曲池穴。

脚底脚掌的前面,这个涌泉穴。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降血压。

主持人:王宁;嘉宾:糖尿病中医专家,朱德首长保健医,胡维勤教授。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MDc2NDc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