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810-一脉相传6-保护肺、润肺

2012-07-31 13:08:09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810期:一脉相传6-保护肺、润肺。

专家:德胜门中医院龚洪海博士,明代医家龚廷贤第九代传人;主持人:王宁。

本集讲解内容:

甘草在中药里面它起到了调和助药的作用,以解毒,健脾利湿,也有补中益气的作用,甘草在老百姓的心目当中主要是对肺有帮助。

龚廷贤,他把这个甘草进一步研究,他就研究出一个小秘方,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小儿慢性慢支,哮喘,咳,或者是说有点感冒,我们身体免疫系统差以后,他就经常咳喘的人,对于这些效果非常好。

龚洪海在临床中,利用家传这个验方,治疗了一个医案,有位患者,他有吸烟的这个习惯,一吸就是30年,他抽烟以后他有点慢支,稍微咳嗽,有时候也就气短,头晕,经常出现,每次感冒就摊上,嗓子总是痒,难受的这种感觉。肺气就很虚,一动也就出汗,也有失眠的现象,但是说他一次感冒以后,他就不敢再吸烟了,一吸烟马上就感觉到气脉就不通了,腹部就更胀,后来他也治了,用过很多中西药,效果也不是那么理想。经过号脉,是肺阴虚,还是说虚火,还是导致脾虚,痰饮。结果他按照这个方子以后,他没到三周以后,他就感觉喘就已经平息很多了,咳痰越来越少,那期间出来一部分痰,痰饮必须得出来,一般痰生百病,在经络里它可以阻止气机。

龚氏止咳平喘糖浆

龚氏止咳平喘糖浆:保护肺,咳喘,肺阴虚,火旺,平喘。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