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817-一脉相传11-腰椎疾病 补肾

2012-07-31 15:09:3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817期:一脉相传11-腰椎疾病 补肾。

专家:德胜门中医院龚洪海博士,明代医家龚廷贤第九代传人;主持人:王宁。

本集讲解内容:

肾气不足:肾主骨,生髓,骨刺,腰间盘突出,颈椎,耳鸣。

腰椎疾病自测:腿搭成4字形。

治疗腰椎小药方:

苍术 15g、黄柏12g。为细末,用生姜汁、热服送下。

苍术:

【性味】甘渴、无毒

【功效】健脾利温,祛风止痒,止泻和胃。

黄柏:

【性味】苦寒,无毒。

【功效】利小便、清垫解毒,滋阴除火。

【用法】病疼甚者,加生姜、垫服。

苍术、黄柏配伍用法:

将两味中药,苍术、米甘浸泡,黄柏用牛奶浸透,研为细末,用生姜汁热服送下,每服15钱。

龚氏预防腰椎病的手法和方法:穴位、血海、归来每日按摩一次,5分钟左右,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用一个10公分小圆木棒1尺2长缠小毛巾放在比较硬的床上,自己腰部慢慢的顶上木棒,上下滚动,每日2次,直到疼痛减轻。

自查是否有腰椎盘突出症:取坐指一腿伸直,打出四肢,一腿盘到另一腿上,出现一个4字型,如果腰部和腿发出疼麻涨,你已经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病了,建议急早的就医。

运动法防治腰椎盘突出症:建议从小就开始运动,跑步、跳绳这两项运动比较有利于腰部的训练,最好是练习到出点小汗,每周至少达到二次左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