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808-一脉相传5-中风前的症状及防治

2012-07-31 12:32:1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808期:一脉相传5-中风前的症状及防治。

专家:德胜门中医院龚洪海博士,明代医家龚廷贤第九代传人;主持人:王宁。

本集讲解内容:

中风发生前有哪些预兆:

1剧烈头痛:头晕、尤其是眩晕。

2耳鸣:突然出现一侧或双侧耳鸣,或伴眩晕。

3麻木:半侧面部麻木,口唇或舌发麻。龚氏从手指诊断中风的方法,左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只要有一侧发现麻木,一般的时候在一年左右时中风。

小手指麻加面部神径抽动,语言有时不清楚,一般三年内中风。

在正常情况下突然出现了现肢体一侧不灵活,吃饭有点呛,语言有点不利,经常有点不利,经常有点脑海后一侧有点疼痛,肢体一侧出现无力,这都是一些中风的先兆。

4运动障碍:一侧肢体乏力,不灵活,手里拿的东西突然掉了。

5视力障碍:单眼皮或双眼皮突然出现一时性视力模糊。

6语言障碍:突然出现吐字不清、嘴和舌头不灵活,讲话含混不清。

7意识障碍:突然出现昏睡、嗜睡、换醒后很快又入睡。

8精神障碍:突然出现记忆力明显减退,突然变得少言,表情淡漠或烦燥不安。

下面介绍下“威灵仙”“稀莶草”。这两味中药,虽然药物不多,但治病的功效到不减。

稀莶草:性味苦寒,有小毒,主治:风湿痹症,筋骨无力,腰膝酸软,四肢麻痹,半身不遂。

稀莶草五棵水煎服,经常长疔毒恶疮,脸上粉刺,黄酒调下,汗出即愈。

威灵仙:辛、咸、温、无毒。

主台:诸风、宣通五脏、去腹内冷带,心膈痰水,膀胱宿脓恶水,腰膝冷痛,了骨伤。

威灵仙末空心酒服一钱,主治腰脚诸痛。

下面还介绍龚氏防止脑中风的一个奇穴,这个穴位不但能预防中风,而且还能够治疗已经中风的病人,得到治愈,这个穴位叫治瘫穴,在合谷穴向前一寸,就是这个穴叫治瘫穴表达式瘫按右穴,右瘫按左穴,如果是中风先兆或者是预防中风的话可以在左右手同时按摩此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