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114-激素——天使与魔鬼2-雌激素,生长激素,糖皮质激素-郭晓蕙

2013-01-13 21:58:1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114期:激素——天使与魔鬼2-雌激素、生长激素、糖皮质激素-嘉宾:郭晓蕙。

主要内容:哪些生活细节会让激素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我们的体内?雌激素能不能补?又该怎么补?女性缺乏雌激素表现有哪些?宣称有各种功效的保健品真的有那么神奇吗?激素摄取过量有哪些表现?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听说过“逆生长”这个词吗?近日,演员李楠在87版《红楼梦》中所饰茗烟、在99年《还珠格格》中所饰太监小桌子、在《少年康熙》中所饰康熙的剧照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他时隔近二十年却几乎未变的容颜,被称为神奇的“逆生长”现象。更有人称保持年轻的秘诀与体内激素水平较高有关。与此同时,也有新闻指出:摄入过多雌激素会导致低龄女童卵巢癌。哪些生活细节会让激素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我们的体内?对待激素是该谈之色变还是另有尺度?

逆生长

专家指出,雌激素即使在高温蒸煮下也不会被灭活,因此能通过口服的方式被人体摄入。

雌激素能不能补?又该怎么补?的确是很多女性关心的话题。

您可以先对照下图进行简单的自测,如果确实需要补充雌激素,建议向正规医生咨询,按照既能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又不至于加大妇科肿瘤风险的量来服用。另外,有的中药如紫河车中也含有一定的雌激素,确须使用前也要咨询医生。

女性缺乏雌激素表现有哪些

女性缺乏雌激素表现有哪些?2

女性缺乏雌激素表现有哪些?

1、无其他病因的脱发、白发;

2、无其他病因的失眠、神经衰弱;

3、年龄范围:20-25岁基本正常,25-30岁开始下降,30-35岁慢慢降低,35-45岁激素下降,45-50岁少量分泌,50-60岁越来越低;

4、无其他病因月经不调;

5、开始经常出现肌肉酸痛、肩周炎、疲劳;

6、开始出现骨质疏松导致的疾病;

7、已经绝经;

8、40岁以后经常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9、皮肤干燥,色斑增多,皱纹明显增多;

10、汗毛色深,噪音男性化,腿毛重;

11、中老年非感染原因的长期尿频、尿急、尿失禁。

使用雌激素前需问自己

紫车河

宣称有各种功效的保健品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专家指出,因为胰岛素会被消化酶分解,口服起不到作用,所以宣称能降血糖的保健品中往往添加的是磺脲类降糖药,这类药品对磺胺过敏的人群是很危险的,只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能自行购买甚至送给老人。生长激素也必须通过注射起效,宣称有增高作用的保健品中往往添加。

宣称有各种功效的保健品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针对央视曝光的非法养殖“速生鸡”事件,专家认为危害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非法添加的抗生素会造成细菌的耐药性,抵抗力较差的人食用了含有耐药菌的鸡肉,再服用一般的抗菌药是起不到作用的;其次非法添加的青霉素类药物如阿莫西林,一旦被青霉素过敏的人群食用,非常危险;最后,让速生鸡食欲旺盛的一种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如果被人食用也会造成病态的食欲亢进、肥胖等不良后果。

激素摄取过量有哪些表现

添加到鸡饲料中的地塞米松,就是一种糖皮质激素,它是由肾上腺分泌的,在人体中起到调节血糖、使人兴奋、增进食欲等作用。在我们常用到的药品中,带“松”名称的外用皮肤软膏一般也含有糖皮质激素,长期过量使用会造成色素沉着,在皮肤上形成暗斑。另外,不正规小诊所中用来退烧的输液药品,未经批准的治疗关节疼的偏方中,也经常被添加糖皮质激素。如果您发现使用后迅速缓解症状,一旦停药马上反复,一定要引起警惕。

糖皮质激素

健康人体内分泌的糖皮质激素是有固定节律的,一般是昼醒夜伏,从早到晚逐渐降低。

专家指出,对待激素类药物不必“谈之色变”,像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必须要用激素治疗,但服用的量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遵从身体分泌的节律由早到晚递减,一方面减少激素依赖,一方面还能帮助身体内部的激素分泌功能逐渐恢复。

糖皮质激素与睡眠的关系

嘉宾介绍:

郭晓蕙,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第八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五届常委,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vo8x5berilgbbw.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