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图文详解燕窝的结构(燕盏,燕碎,燕条,燕角)

2012-09-05 22:14: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盏,燕碎,燕条,燕角正面

正面(图片来源etao)

燕盏,燕碎,燕条,燕角背面

背面(图片来源etao)

燕窝是人们日常保健品,但是许多人还是对燕窝不是特别了解,下面天赐福燕就教大家从形态进行燕窝的辨别。

首先说说燕窝中的极品--燕盏,燕盏是完整的燕窝,它的营养、香味、发头都是最好的,色泽带通透带微黄,有光泽,有燕窝的香味,燕盏的形状完整,相比其他如燕碎,燕条等质地好,纤维密而不疏。泡发率高,平均可以泡大3-5倍,最上级的燕盏可以泡发5-8倍。适合送礼。

燕碎,顾名思义就是燕窝破碎之后掉下来的燕窝产品,也有可能是在采摘燕盏是弄掉下来的或者是燕盏运输过程中掉下的,所以燕碎的营养价值其实不比燕盏差,至于泡发率也是基本同燕盏一样的。适合自己食用。

燕条就是因为其形状得名的,是指在燕窝收割时弄破的或从燕盏剪出来的条形燕窝,发头和燕盏基本相同,由于其形态不如燕窝美观,故其价格也大大不如燕窝昂贵,适合自己食用。

最后谈谈燕角,燕角为白燕盏之角。来自于燕盏两端的角的部分。是金丝燕筑巢时用于支撑整个燕窝重量的部分。与燕盏相比,燕角更加的厚实,紧密,色泽较白,带有透光感。其所含胶质较燕盏更加丰富,口感更有嚼头,但在泡发时需要更长的时间。其法头小于燕盏及燕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