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档案 >

维生素B6:天然的利尿剂

2012-02-10 16:27: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B6(吡哆素)是水溶性维生素,消化后8小时以内会排出体外。所以需要食物或是营养食品来补充。维生素B6实际上是由几种物质(吡哆醇、吡哆醛、吡哆胺)集合在一起组成的,彼此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和相互的作用,是制造抗体和红血球的必要物质,摄取高蛋白食物时要增加它的摄取量。

维生素B6是制造抗体和红血球的必要物质,因为肠内菌具有合成B6的能力,所以多吃含有纤维的蔬菜是必要的。 在制造盐酸和镁时,维生素B6也是必要的,奶制品的食物含维生素B6 较少。

维生素B6的功效作用:

1、能适当地消化、吸收蛋白质和脂肪;

2、帮助必需的氨基酸中的色氨酸转换为烟酸;

3、防止各种神经、皮肤的疾病 ;

4、缓解呕吐(为防止早晨起床时的呕吐感,医生的处方中都开有维生素B6);

5、促进核酸的合成,防止组织器官的老化;

6、降低因服用抗忧郁剂而引起的口干及排尿困难等症;

7、减缓夜间肌肉痉挛、脚的抽筋、手的麻痹等各种手足神经炎的症状;

8、是天然的利尿剂。

建议日摄取量:

成人摄取量是每天1.6 ~ 2.0mg。妊娠期的妇女需2.2mg;哺乳期间则需2.1mg。维生素B6与维生素B1、B2、泛酸、维生素C及镁配合作用,效果最佳。

补充周期:

维生素B6在人体内仅停留8小时,故需每天补充。

维生素B6的食物来源:

绿色蔬菜、啤酒、小麦麸、麦芽、肝、大豆、甘蓝、糙米、蛋、燕麦、花生、核桃等。

维生素B6需要的人群:

1、贫血症、脂溢性皮炎、口舌炎症都与缺乏维生素B6有关;

2、服用避孕药的妇女要增加摄取量;

3、食用大量蛋白质的人必需摄取更多的维生素B6。

维生素B6的缺乏症:

贫血症、脂溢性皮炎、舌炎。

维生素B6的过量表现:

副作用不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