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过量 >

维生素C补充过量会引起什么症状

2012-03-08 17:10: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研究证明维生素C在人体结缔组织蛋白和诸如肾上腺素一类神经传递介质的组成中作用不可低估。人体在受到传染或有其它炎症时,对维生素C的需要也有所增加, 但是在大剂量使用维生素时一定要十分谨慎。

将维生素服用剂量提高到一天多次,不仅毫无意义,而且很可能适得其反。因为白细胞周围的维生素C过多,不仅妨碍白细胞摧毁病菌,而且还会使病菌和癌细胞得到保护。过量的维生素C不但不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反而会使其受到削弱。

专家提醒我们,千万不要象吃糖豆那样,随意服用维生素C。 但是多吃橙子、辣椒、西红柿或土豆这类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则不用担心会有维生素C服用过量的问题。 同时,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滥用维生素C可能会加快动脉硬化。

维生素C补充过量会引起什么症状

1短期内过量补充维生素C(补充品),会产生多尿、下痢、皮肤发疹等副作用。

2长期过量补充维生素C(补充品),可能导致草酸及尿酸结石。

3小儿生长时期过量服用,容易产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2500-5000毫克以上时,可能会导致红细胞大量破裂,出现溶血等危重现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