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止血凉血 >

柿叶茶止血食疗方(图)

2012-06-19 17:55: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柿叶茶镇咳止血

图:柿叶茶镇咳止血

柿叶茶是利用柿叶为原材料,经过科学加工精制而成的茶叶。柿叶茶是以柿树叶为原料加工制成的一种新型保健饮品。

柿叶茶不同于传统的普通绿茶、红茶和花茶,她不含咖啡碱和茶碱,含有丰富的天然营养物质维生素C,芦丁黄酮等功能性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润肺强心,镇咳止血,抗癌防癌等保健作用,适用于当今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消费的需要。

配方:将不拘量柿叶洗净晒干(以秋季自然脱落者较好),研为细末,瓷罐储备。

用法:每日2~3次,每次取上末6克,以绿茶适量煎汁,候冷送服。

功效:用于支气管扩张咯血、痰中带血、肺结核咯血、胃溃疡出血,以及便血、尿血、子宫出血、紫癜、凉血止血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