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止血凉血 >

花生红枣汤可止血补血(图)

2012-06-19 22:27: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花生红枣汤可止血补血

图:花生红枣汤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血呢。其实,花生衣、红枣、莲藕等食物都具有止血补血的功效。如果能使用正确的方法烹调这些食物,不但可以更好地发挥止血功效,还可以补充营养。

花生衣与红枣煮汤,是近年来常用的滋养止血食品。取花生米60克,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将红色外皮剥在水中,除去花生米, 再加入已用温水发开的红枣30克,用小火煎煮半小时,捞出花生衣,吃枣喝汤。

选用花生衣,是因为它的止血作用比花生高出50倍。它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又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还有加强毛细血管收缩以及调节凝血因子缺陷的作用。所以,它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可用于血友病出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及过敏性紫癜皮下出血、肺结核及支气管扩张咯血、肝病出血、手术后出血、癌肿出血以及胃、肠、子宫出血。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