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止血凉血 >

月经不走可吃这四款营养止血汤

2012-06-19 20:36: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益母草鸡蛋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图:益母草鸡蛋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月经不调的发病原因是机体正气不足,抗病能力低下,肾气亏损,六淫侵袭;七情太过,饮食不节,营养不良,房劳多产,太胖太瘦,跌扑损伤,机械刺激及全身性疾病等诸多因素使卵巢,体内激素调解功能紊乱,导致冲任空虚,血海不能按期满溢,行经规律失常而生病。

1益母草大枣汤

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2益母草鸡蛋汤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汤

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