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止血凉血 >

生吃栗子可止血熟吃则能活血(图)

2012-06-19 21:16: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生吃栗子可止血熟吃则能活血

图:生吃栗子可止血熟吃则能活血

生活中不免磕磕碰碰的,伤口流血了,千万不要手忙脚乱的,要镇定,知道一些止血的方法会有助于及时止血,帮助治疗。

栗子营养丰富,是药食两用的佳品,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栗子生吃有下气补益作用,能调气,止吐血鼻出血便血,一切血证皆可用栗为肾之果,性甘温,肾病患者宜多食用布袋装生栗子悬挂阴干,每天早上生吃十几颗,细嚼慢咽,再服猪肾粥以助其力,可治肾虚腰腿无力,日久定能腰腿强健。

栗子熟吃则能活血,但量多容易壅滞气机,故不宜多食熟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作用老年人感受寒邪,泄下如注,可食用煨栗子二三十枚,泄泻立愈栗子与鸡肉红烧食用,有利于防治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骨质疏松等病症。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