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坚果种子 >

栗子热量高吃时要适量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栗子

2012-11-28 10:50:42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栗子热量高吃时要适量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栗子

秋冬时节,排队买糖炒栗子似乎成了街头的一道风景。刚买到栗子的人恨不得赶紧吃几个解馋。可是你知道吗,栗子又称“木本粮食”,10个栗子的热量就等于1小碗米饭。

1颗熟栗子重约10克,可食部分约重8克,热量为17千卡,10颗去壳栗子的热量是170千卡左右。而100克米饭的热量是116千卡,1小碗 米饭重约150克,热量为174千卡。

不难看出,吃10个栗子,就相当于吃了1小碗米饭。再加上糖炒栗子时,渗入少量糖分和油脂,其热量会更高。因此大家 在吃时须控制量,每天最好别超过10颗。如将栗子作为间歇零食,可在正式用餐时,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或通过增加运动的方式消耗掉这部分热量。

栗子营养丰富,秋冬吃有温补身体的效果。《本草纲目》中就指出:“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栗子

1消化不良、经常便秘的人和儿童都不宜多吃栗子。

2栗子含糖量高,糖尿病病人更不宜食用。

3此外,上火严重、发烧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需要提醒的是,买糖炒栗子时,最好挑果壳完整、没有开口的,这样有助于规避不干净的东西。此外,栗子直接煮着吃或入菜都是不错的吃法。

原文来源: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promotion/2012-11/331886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