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止血凉血 >

内痔止血如何调理饮食(图)

2012-06-19 22:14: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内痔止血如何调理饮食

图:蜂蜜水,对大便干燥诱发内痔出血者是一种理想的饮料

内痔出血患者的饮食尤为重要,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加重病情,那么内痔出血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从总体上来说,患者应忌食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黄酒、辣椒、胡椒、生姜、大茴香、蒜、葱等可以刺激直肠肛门的粘膜皮肤,加重内痔的出血、脱出等症状。

能帮助内痔出血停止的食疗有以下几种:

1糯米阿胶粥

2蜂蜜水:蜂蜜有润燥滑肠、补中解毒作用,对大便干燥诱发内痔出血者是一种理想的饮料。

3槐米茶: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内痔出血、血色鲜红者可以饮服。

4熟大肠脏连丸是治疗痔疮的古代名方,是用猪大肠焙干研末与适量黄连粉配合做成的丸药。据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动物大肠中有一种特异蛋白质对于痔疮有止血、止痛、消肿的作用。所以内痔出血的病人可以多食熟大肠。

5芝麻拌糖

因黑芝麻具有软化大便、减轻痔疮出血和脱出等作用,所以内痔出血兼有便秘者可以长期服用,并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防病治病的佳品。

6苁蓉饮

肉苁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及产后妇女等因便秘引起痔疮出血,有通便止血的功效。凡体弱阳虚便秘的内痔病人均可饮服。肉苁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及产后妇女等因便秘引起痔疮出血,有通便止血的功效。凡体弱阳虚便秘的内痔病人均可饮服。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