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益智健脑的饮食营养

2012-04-26 00:43: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青少年益智健脑吃什么好,如何搭配饮食营养?

1定时定量吃好三餐,这是保证脑血糖供给的重要措施。成人在短时间饥饿状态下还能优先保障大脑的血糖供应,而青少年大脑耐受力低,如果处于饥饿状态下,注意力就会明显涣散,记忆力下降,思维变得迟钝,遗忘率增高。

2多吃瘦肉、鸡蛋、鱼虾牛奶、豆类和豆制品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这些食品都含有促进脑代谢作用的优良蛋白质。例如大豆中不仅必需氨基酸含量高,还含有大量的的卵磷脂。以卵磷脂为原料合成的乙酰胆碱,是人脑中的记忆素,有兴奋大脑,改善记忆的作用。鸡蛋不仅含有卵磷脂,还含有与大脑代谢密切有关的钙、磷、锌、铁,以及维生素A、D和B族。所以,少男少女最好每天能吃1-2个鸡蛋,并尽量多吃豆制品。

3适当吃些硬果类食品,如花生、核桃、葵花子等。这些硬果类食品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钙、磷、铁等,对大脑的营养很有好处。

4多吃蔬菜水果。绿叶蔬菜或橙红色蔬菜,这些食物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的重要来源。绿叶菜里还含有叶酸,它能和维生素B12共同合成脱氧核醣核酸,促进脑的发育。所以,多吃绿叶菜,对先天愚钝儿童的智力开发也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