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健脑的食物有哪些 益智健脑吃什么好

2012-04-25 16:28: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紧张繁忙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以及失衡的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再加上年龄的增长,都极大地影响着智商与记忆力。怎样才能促进脑部健康、改善记忆力、增智益智,已成为目前非常重要的课题了。其实,任何事物都有其规律可循,只要我们掌握了其中的原理及要素,就能很好因势利导,科学地保健大脑,达到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缓解紧张情绪,从容面对各种考试,并考出理想成绩。

要改善智力,提高智商,考出好成绩,并不难!除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调节情绪外,最为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吃对路!大量试验证明,只要补充适合的最佳营养组合,就可以提高智商与记忆力,哪怕在较短的时间内!因此,你首先要做到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必需脂肪酸、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提高记忆力的植物如银杏等,并通过及全谷物、豆类、水果等能量释放缓缓慢的复合碳水化合物(而非纯糖类、糖练的精白米、精白面及其加工食品)。来保持大脑活动所需营养的供给。以下食物可供您选择:

1全谷类:糙米、小米、黑米、全麦、燕麦、黑麦、藜麦等。

2豆类:小扁豆、大豆、红豆、绿豆、黑豆、白豆等。

3坚果类:各种植种子与坚果、如杏仁、核桃仁、芝麻、花生、腰果、葵花子、南瓜子等。

4果菜类:各种新鲜蔬菜与水果(以当地产的新鲜的为最好)。

5蛋奶类:鲜蛋、脱脂鲜奶。

6海产类:鲑鱼、金枪鱼、沙丁鱼、鲭鱼、鯡鱼、鯷鱼等深海鱼类,还有牡蛎、虾、螺等贝壳类海产品。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智力和记忆力的效果,除注意正常饮食搭配外,一定要选用高品质的相关营养补充食品来实现,因为今天我们的食物来源有限,好的食物价格昂贵,如鲑鱼要300-5元/斤,燕窝要2500—3000元/两,加上种植和养殖的追求产量而使营养含量不足,而面对考期临近,大脑与身体与心理的需求,饮食之外的营养补充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无论你处在什么年龄,都可以改善智力,提高智商。对此你也许感到很吃惊,但大量的试验证明,补充适合自己的最佳营养,就可以提高智商的。因此,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从饮食中摄入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优质的必需脂肪酸,并保持大脑血糖水平的平稳。

几乎每个人的记忆力都存在可提升的空间。提高记忆力的方法五花八门,除了学习、锻炼身体、减压力外,很重要的、也是很容易为人们所忽视的一点,就是营养补充法。多种天然营养物质都可以提高记忆力,全面、综合、均衡、合理地摄入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今天,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了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单纯有好老师教、孩子本身有上劲心努力学就行了,饮食营养与心理调节也相当重要的因素,决不能忽视。但作为家长的您,一定要找到在健脑饮食营养与心理调节方面的专业人士帮忙,除非您本人就是这方面的专家(即便如此,也应该再虚心听取同行的建议)。如果您对此有兴趣,对考出好成绩有很强的欲望,我们可以帮忙您安排考生的一日三餐,尤其是怎样做全面均衡营养、更方便快捷的健脑增智益视营养早餐,使考生在考前不但有很好的智商与记忆力,更能缓解压力与紧张情绪。我们已经帮忙了不少的亲友,如果您需要,我们同样可以帮忙到您。最后。祝您或您的考生心想事成!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