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海参健脑益智有助于儿童智力发育

2012-07-25 21:51:1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常吃海参健脑益智有助于儿童智力发育

图:常吃海参健脑益智有助于儿童智力发育

海参是健脑益智的最佳食品—海参是一种名贵补品,中医称之为“益智食物”。

常吃海参为何能聪明呢?

研究表明,人吃海参后即可从参体内获得一种重要营养物质——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这是一种大脑营养不可缺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DHA对大脑细胞特别是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有着极重要的作用。海参是糖尿病人的理想补品—糖尿病除用药物治疗外,膳食滋补疗法是必不可少的。糖尿病因胰岛素相对不足,蛋白质合成相对较少,分解加快。因此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少食多餐,在增加热量的同时还必须补充一定量优质蛋白质,海参含有的微量金属元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具有激活B胰岛细胞活性,平抑高浓度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疗法的理想营养食品。海参含有的氨基酸组成接近理性模式糖尿病患者服用后可有效补充饮食上摄取不到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调节患者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角质代谢紊乱,有效预防血管性病变等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孕妇的理想补品—聪明的孩子往往是先天决定的,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是每个做父母的最大心愿。科学研究证实:海参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被人们称为“脑黄金”孕妇吃海参可以直接获得大量DHA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得DHA进而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实验证明,从母乳中吸收了DHA的儿童记忆力特别强,对儿童身体发育,智商水平有显著的裨益。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