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健脑益智的食物

2012-04-25 14:59: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改善健康离不开良好的饮食。吃对食物还有助于提高脑力。美国营养学家迈克·莫雷诺博士最近在其新书中罗列了以下有助提高脑力的16种食物。

1瘦牛排:富含矿物质铁,有助改善记忆力,提高警觉度和注意力。

2甜菜:富含氨基酸苯丙氨酸,有助增强脑细胞之间的联络。

3蓝莓:多种抗氧化剂和花色苷的绝佳来源,可保护脑细胞不受毒素侵害,促进大脑对葡萄糖的利用,增强脑细胞相互联系。

4西蓝花:富含抗氧化剂和植物营养素,有助于保护大脑组织免受毒素侵害。

5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和其它自然营养物,有助于保护大脑组织。

6鸡肉:富含氨基酸酪氨酸,有助产生多巴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大脑中的这些物质可以使思维更敏捷,反应更迅速,感觉注意力集中,精力更充沛。

7柑橘属水果:含大量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敏锐的记忆力,防止大脑细胞受损。

8毛豆:含氨基酸苯丙氨酸,增强脑细胞之间的联络。

9鸡蛋:含B族维生素胆碱,有助于改善记忆力。

10辣椒:富含辣椒素,刺激循环、帮助消化、打通鼻子、直接向大脑传递欣快感。

11豆荚:含大量的葡萄糖可为大脑提供能量,丰富的纤维素和降低葡萄糖吸收速度,帮助稳定体内能量,保持警觉度和注意力。

12猪肉:含维生素B1,可保护脑细胞相互联系所必须的脂肪物质髓磷脂。

13长叶莴苣:含大量B族维生素叶酸,有益记忆力和神经细胞健康。

14菠菜:富含矿物质铁,有助改善记忆力,提高警觉度和注意力。

15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产生和保持髓磷脂,促进脑细胞联系。

16酸奶:多项研究发现,酸奶等有益菌食物可促进大脑警觉度。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损害记忆力的七大因素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