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的中考高考营养食谱

2012-05-21 21:34: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中高考在即,考生压力增大,家长也跟着着急上火,每天掂量着给孩子做什么好吃的,在关键时刻,下面请权威营养专家团为考生家长支招,教您制作好吃、增食欲又营养的佳肴,为考生加油。

香菇黄焖鸡 考生营养餐

香菇黄焖鸡可增进食欲

考生营养餐:增食欲的香菇黄焖鸡

原料:三黄鸡500克,干香菇5朵,葱2根,姜5片,蒜蓉3勺,红糖20克,酱油45毫升,盐5克,料酒15毫升。

做法:鸡洗净后,斩成长约5厘米,宽3厘米的大块备用;炒锅烧至3成热,保持中火,不用放油,倒入鸡块炒至出水,然后将血水倒掉不用;鸡肉变白,开始炒出油时,淋入料酒、倒入酱油、红糖一起翻炒,直到鸡肉上色,然后放入蒜蓉,炒到酱料出香味,放葱、姜翻炒均匀,然后将炒好的鸡肉放入汤锅中,加入开水,没过鸡肉表面,放入干香菇,炖30分钟,加盐调味,炖至鸡肉熟烂即可出锅。

营养点评:这道炖菜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味道浓郁,可以增进食欲,搭配红小豆米饭、炒蔬菜、鱼汤一起食用营养更全面。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