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菌藻 >

如何茶树菇挑选(图)

2012-10-21 01:39: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如何茶树菇挑选(图)

图:茶树菇

茶树菇属伞菌目,粪伞科,田蘑属,又名茶菇、油茶菇、神菇。菌盖初生,后逐平展,中浅,褐色,边缘较淡。菌肉白色、肥厚。菌褶与菌柄成直生或不明显隔生,初褐色,后浅褐色。菌柄中实,长4~12厘米,淡黄褐色。菌环白色,膜质,上位着生。孢子卵形至椭圆形。

茶树菇,又名茶新菇、茶菇、杨树菇,是一种味道鲜美,盖肥柄脆,气味清香的食用菌,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的食用菌,食之味美、柄脆,香气浓郁、清脆爽口、堪称美味佳肴。茶树菇柄长且脆,鲜食口感极佳,经过干制,其香味更在香菇之上。

茶树菇如何挑选

1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假如您所挑选的茶树菇大小不统一的话,就意味着这些茶树菇不是一个生长期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掺有陈年的茶树菇了。

2粗大的,杆色比较淡,白的也不行,稍微有些些棕色比较好。

3另外挑选的重点就是茶树菇是否清香,闻起来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4要看有没有开伞,未开伞的茶树菇品质比较好。

5要看色彩是否新鲜,呈自然茶色最佳。

茶树菇食用小贴士

用温水把茶树菇泡上10分钟。这样泡一泡,主要是为了把伞茎里面的杂质去除的更干净。茶树菇泡够1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净改刀了。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而且它还是茶树菇中最香的部分呢,所以只有茶树菇的柄是可以入菜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