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水果 >

多吃葡萄可抗衰老 连皮带子吃更营养

2012-10-21 15:58: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多吃葡萄可抗衰老 连皮带子吃更营养

图:葡萄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再是一句调侃的绕口令,而是与科学饮食有关。2月10日,国际权威抗衰老专家、美国营养学院卡斯腾·史密斯博士在中国进行的健康营养知识宣讲中说,葡萄中含有天然抗氧化成分白藜芦醇。

卡斯腾博士说,鼓励人们摄入抗氧化天然食品,是国际流行的抗衰老疗法之一。美国哈佛大学病理学教授大卫·辛克莱尔博士与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的共同研究证实,白藜芦醇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能。白藜芦醇是葡萄藤为了抵御霉菌入侵而产生的一种植物抗毒素,存留在葡萄皮里。白藜芦醇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让人精力充沛,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癌。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尽管法国人偏爱奶酪等高脂肪食物,但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低于其他西方国家,其原因可能是与法国人常饮含白藜芦醇的葡萄酒有关。

此外,葡萄皮特别是紫葡萄皮,含有降血压的黄酮类物质,能促进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从而降低有害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葡萄皮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可以补足现代人饮食中缺乏的营养。在众多的葡萄品种中,有一种马斯卡丁葡萄因为比普通葡萄多出一对染色体,含有鞣花酸、鞣花单宁,可以很好抑制老化蛋白的聚集,抗衰老作用尤其强。吃葡萄整颗入口,连皮带子一起吃,营养吸收更充分。

目前,营养学家至少在葡萄、花生、桑葚、决明、藜芦、虎杖等72种植物中发现了白藜芦醇成分,其中,葡萄皮中的含量最高。卡斯腾博士说,葡萄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天天吃也受不了。现在,葡萄的植物萃取液已经被提炼出来,一汤匙中白藜芦醇含量相当于100杯红酒。有条件的话,每天吃一点也不错。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