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生活中十二种最便宜的防癌处方(组图)

2012-02-13 09:30: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生活中十二种最便宜的防癌处方(组图)

每个人身上都有“原癌基因”,受到外因刺激,原癌基因就可能被激活。外因往往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国际抗癌联盟曾发表报告说,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高达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预防。

与罹患癌症后高昂的治疗费用相比,以下是12种生活习惯堪称是最便宜的防癌处方。

1、每天走路1小时

1、每天走路1小时

美国《读者文摘》曾告诉大家,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七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概率。

中国天津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孙保存解释,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直接预防胰腺癌。

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2、最少开窗半小时

2、最少开窗半小时

装修污染除了甲醛外,还有一种很强的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它一般藏在花岗 岩、水泥、瓷砖里,沿着这些地方的裂隙扩散到室内,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时间长了,就会诱发肺癌。

只要每天开窗半个小时,氡的浓度就可以降低到与室外相同。另外,天然气燃烧后也会产生氡,所以厨房烧水时,最好打开窗户,关闭与居室连接的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