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六种预防肾结石的饮食方式

2012-04-12 16:43: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预防肾结石的饮食要点,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

一、喝足够多的水

预防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怎样预防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的食物

不要总是等到很渴了再喝水。特别是在夏天和体育运动之后出汗较多的情况下,血液被浓缩,更需要及时补水。如果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尿液就会浓缩,尿液中本来处于溶解状态的物质可能因为过饱和而沉淀,肾脏和膀胱就更容易出现结石。

按照我国营养学会的推荐,在不出汗的情况下,每天宜喝6杯水(一次性纸杯的量,约200毫升)。不过,每个人对水的需要不一样,最简单的方式是看看尿液的颜色,如果颜色比较深,说明需要多喝水;正常情况下尿液是很浅的黄色。服用B族维生素的情况下,要注意维生素B2的颜色是鲜黄色,和喝水少的那种黄色调有所不同,即便如此,也容易干扰对尿液颜色的判断。

请注意,这里所谈到的是喝水,不是喝甜饮料。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