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文化 >

老年人追求健康 切勿轻信各种广告

2012-04-29 11:16: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关注老年人健康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那么健康的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许多老年人退休以后,人际交往少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变窄了,他们的健康信息来源更倾向于选择电视、广播这种媒介和老年人之间的相互推介。.

老年人健康知识 老年人健康管理 老年人健康教育

老年人不可轻信电视广告

老年人为了健康,轻易接受免费体验、免费试用之类的活动,这使得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贪图小便宜的心理,用所谓“赠药”、“免费试用”、“免费旅游”等手段吸引老人购买所谓的“健康药品”,诱骗老人一次多买,高价购买。因老年人健康知识欠缺,觉得花钱买回来的药弃之可惜,不管疗效如何都得吃了……儿女们觉得父母的身体最重要,也会买保健品、药品送给父母用作养生、保健。殊不知,因老年人的体质是有差异的,有病乱投医对身体是有害的、随意乱用药品和保健品的做法不可取。

关注老年人健康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相关的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净化医药市场,打击非法游医,取缔非法义诊活动;相关部门社区有责任多举办一些有益的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学习如何理性健康用药,提高识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作为子女,给父母提供舒适的物质生活是理所应当的,然而,对父母的关心和孝心仅有物质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多关心父母,把健康知识带给他们,比盲目购买一大堆药品、保健品更为有效;作为老年人,也要多参加社区组织的社会活动,多与家人及亲朋好友交流、沟通,掌握一些基本的保健和医药知识,树立健康的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理性用药。

父母健康幸福,是儿女的福气;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生活,是一个社会文明的体现。而如何让步入晚秋的老年人安享晚年,还需要家庭、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