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夏季晚睡早起?最晚也应十一点入眠

2012-07-06 16:08: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最佳睡眠时间 夏天几点睡觉好 人的正常睡眠时间 夏天晚上几点睡觉好

进入6月夏季,天气慢慢转热,太阳也比冬天早升起,根据「黄帝内经」记载,配合日升日落,秋天适合「早睡早起」,春夏则应「晚睡早起」,不过中医师说现代人都太晚睡了,所谓的「晚睡」还是不要超过11点睡,否则睡眠不足,还是不利健康。

夏天到了,民众纷纷走向户外,活动筋骨,挥洒汗水,但何时该动,何时该休息,才最有益健康?其实随着大自然运转,四季有其养生时刻表,根据「黄帝内经」,冬天应「早睡晚起」,春夏则因为白天长,要「晚睡早起」。

不过这一套拿到现代,中医师说定义得修正一下,医师建议,体温调节也很重要,天气变热,动不动就满身汗,但千万别狂灌凉饮消暑,想消暑解渴,医师建议,可选择凉血清热的瓜类或薏仁绿豆,也可以在冰品中加点薑,避免体内过寒反倒容易生病。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睡眠时间知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