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美国癌症研究所:到底是什么食物或生活方式最容易致癌?

2012-07-16 23:31:2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罹患癌症的原因:吃什么东西易致癌?

本文转自《果壳网》

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综合了7000多项研究,根据不同研究的证据强度,以及某种食物/生活方式与癌症风险的相关程度,制作出一张关于食物/生活方式与癌症风险相关性的图表。鉴于AICR的图表太学术,健康站依据AICR的研究结果进行了重新制作。

看图须知:

无需因食物与癌症的关系产生无谓的恐慌。本图要据大量统计数据制作,对健康防癌确有指导意义,只是对个体而言,吃某种增加癌症风险的食物,并不等于一定会患癌症;同样,只吃降低癌症风险食物,也不能保证一生不患癌。但如何避免、降低癌症风险,是件值得学习的事。

食物/生活方式被按照引起癌症的风险高低而分为不同的等级。

在多项研究中证实明确增加罹患癌症风险的被归入确定增加风险的食物/生活方式;

研究证实能明确减少罹患癌症风险的则被归入确定减少风险的食物/生活方式;

有研究表明能增加或减少癌症风险,但风险较小,或尚需要更大样本量支持的食物/生活方式则被归类为可能增加或减少风险的类别。

致癌食物 致癌生活方式 美国癌症研究所

果壳制图,YY24转载,作者:v晶v。原图地址:http://img.yy24.cn/2012/0716/20120716113955975.jpg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