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417-面面俱到4-更年期2-如何去除眼角纹

2012-07-29 15:21:2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417期:面面俱到4-更年期2-走出皱纹的认识误区,如何去除眼角纹。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想简单快速地判断您的皮肤是否已经开始衰老了吗?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白彦萍在节目中教给您一个小方法。将手背上的皮肤捏起一小块持续10秒钟不动,然后放开再数三秒钟,如果您的皮肤能够恢复平整表示您的皮肤还年轻,如果相反,手被皮肤不能恢复则说明您可能皮肤已经开始走向衰老了。

中医对皱纹这个简单的问题它的认识方法,皱纹的形成是由于弹力纤维断裂、萎缩等等造成的。中医认为这个是属于阴虚和阴液不足,阴血虚导致的。导致它的原因有内因和外因,外因有,比如风吹日晒,和一些不良行为习惯,比如经常拖腮,用枕头压着睡觉,做一些怪样,或者是大笑、耸鼻子等等这些动作。

在针对皱纹的用药上,白主任给出了一个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的“猪肤汤”。

猪肤汤

猪肤汤原料:猪皮60克、白蜂蜜30克、米粉15克。

猪肤汤的做法

猪肤汤的做法:先将鲜猪皮去净毛、洗净,入沸水锅中焯去浮沫,取出入砂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开后,文火煨约2-3小时,编成为浓汁,再加入白糖、米粉熬煎成 膏即成。

猪肤汤服法及功效

猪肤汤的服法:每次吃1匙,约10克,每日3-4次,以空腹服用为佳。

猪肤汤的功效:滋润皮肤,光泽须发,减少皱纹,防治皮肤衰老,主治面部皱纹,头发枯焦,皮肤粗糙。

除了内服,白主任还介绍了一种外敷的古方袪皱面膜。它是出自《千金要方》的一个袪皱方。原料非常简单:牛奶、白糖、蜂蜜。

在敷用这种古方面膜的同时还要配合一些按摩手法,使成份深入肌肤深入皮肤起到袪皱防皱的作用。

专家:白彦萍,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 皮肤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美容分会委员,擅长用中药内治外敷,治疗女性各种皮肤问题;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