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1115-千古名方3-独活寄生汤 风湿类风湿

2012-08-04 23:46:1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1115期:千古名方3-独活寄生汤 风湿类风湿。

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李铮;主持人:王宁。

本集讲解的内容:

独活寄生汤

独活3两,寄生,杜仲,牛膝,细辛,秦艽,茯苓,桂心,防风,川芎,人参,甘草,当归,芍药,干地黄各2两。

主治

痹证日久,肝肾两亏,气血不足,腰膝疼痛,肢节屈伸不利,或麻木不仁,畏寒喜温,心悸气短,舌淡苔白,脉象细弱。

其实就是我们说的风湿痹症。主要有抗炎,镇痛,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调节免疫平衡,扩张血管,改善循环等作用。

桑寄生粥

桑寄生10克,杜仲10克,鸡血藤10克。纱布包一下,把药挑出来,熬粥。

功效:祛风除湿,强筋壮骨,活血养血。

主治:腰膝酸痛,体倦乏力。肝肾亏虚,气血不足。

平时没事儿的时候都可以喝,就当日常的饮食来喝就行,没有过多的限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