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28-这样食补才健康4-花椒八角

2012-08-06 16:51:4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花椒位列调料“十三香”之首,《本草纲目》记载:“花椒坚齿、乌发、明目,久服,好颜色,耐老、增年、健神。”

服用花椒的时候要注意两个原则:

1、不适宜人群:①易上火的人;②孕妇集哺乳期的妈妈少吃;③阴虚火旺忌食;

2、用量:一天3-6克;

养生堂视频20110128-这样食补才健康4-花椒

图:花椒

八角:是一味理气药。

误区:有一种有剧毒的“莽草”被人误食为八角,导致死亡。

养生堂视频20110128-这样食补才健康4-八角

图:八角

肉桂: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肉桂可以扩张末梢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而肉桂所含的挥发油,能缓和地刺激肠胃功能,帮助肠胃排气,缓解肠胃痉挛,也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肉桂与桂皮的区别

肉桂厚,桂皮薄,肉桂色浅,桂皮色深。肉桂卷小,桂皮卷大。肉桂味浓,桂皮味淡。

养生堂视频20110128-这样食补才健康4-肉桂与桂皮的区别

图:肉桂与桂皮的区别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28期:这样食补才健康4-花椒八角。专家:翁维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原西苑医院院长;张东,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http://bugu.cntv.cn/life/C22923/classpage/video/20110128/101063.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