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29-这样食补才健康5-荷花莲子

2012-08-06 17:03:4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29期:这样食补才健康5-荷花莲子。专家:翁维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原西苑医院院长;李秋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门诊部主任,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荷花一身都是宝,不同部位有不同的药用功效。

我国二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有“血垢”,“浊脂”等记载,“荷叶减肥,令人瘦劣”,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但是经过现代临床医学实证,发现荷叶中具有莲碱、荷叶碱、原荷叶碱等碱性成分。荷叶碱可扩张血管,不仅具有减肥的效果,还是降低血脂良药。

鲜荷叶、干荷叶

大多数人只知道莲子心是去心火,降压的良药,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莲子心的有毒的,在用量上有极其严格的标准限制。

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荷叶荷叶莲子心降脂降压?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标准用量是多少?过量的服用会造成哪些不良后果?

荷叶莲子心降脂降压

荷叶山楂代茶饮治疗高血脂症

原视频地址:http://bugu.cntv.cn/life/C22923/classpage/video/20110129/100648.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