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25-这样食补才健康1-人参

2012-08-06 15:52:3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25期:这样食补才健康1-人参。专家:翁维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原西苑医院院长;张东,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2011年1月25日起,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制作了一期关于食补的节目,邀请到两位专家一起来聊聊老百姓眼中的补品要如何用才能更健康?

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份报告,对服用人参的慢性虚弱者进行分析,病人平均每天服用人参3克,连续一个月,133人中:26人咽部刺激、9人性欲亢进、6人抑郁、14人浮肿、7人食欲降低、5人血压下降、4人闭经。

自古以来人参就被称作是“百草之王”、“补中上品”。但是,人们虽然见过,未必会挑选;可能吃过,不一定知道怎样食用才最健康。过度的服用、滥用人参会有哪些不良反应?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服用人参?什么样的人不适合?人参的众多品种各对应什么病症?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更好的利用人参进行进补?

养生堂视频20110125-这样食补才健康1-人参

图:人参

生晒参:具有大补元气,益血,养心安神的作用。忌食萝卜、浓茶。

养生堂视频20110125-这样食补才健康1-生晒参

图:生晒参

红参:红参具有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作用。忌与藜芦同用。

养生堂视频20110125-这样食补才健康1-红参

图:红参

西洋参:补气养阴,清热生津。有抗疲劳、抗氧化、抗应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忌饮茶、吃萝卜。

原视频地址:http://bugu.cntv.cn/life/C22923/classpage/video/20110125/10144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