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26-这样食补才健康2-阿胶

2012-08-06 16:21:4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26期:这样食补才健康2-阿胶。专家:翁维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原西苑医院院长;李秋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门诊部主任,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可现在市面上阿胶品种混杂,质量参差不齐,如何识别上品阿胶?该怎样食用?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今天的养生堂就来详细地给您讲一讲

阿胶品质鉴别方法:

一、看表面特征

正品的阿胶表面为黑褐色,光亮,胶块很平整、色泽均匀,没有油孔、气孔,有明显的条纹;而假阿胶胶块的表面通常是棕黄或青黄色,有的有油孔、气孔等,胶块也不太规则。

二、看质地

正品的阿胶质地硬而脆,将胶块放在桌面或硬物上轻轻一拍,就会拍碎,成无数块小块,断面对光照射呈棕色半透明状,而假冒阿胶则不容易拍碎.断面深褐色,有白茬。

三、闻气味

正品的阿胶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假冒的阿胶则有刺鼻的异味,或者腥臭味。

四是加沸水融化。正品阿胶砸碎后放入杯中,加沸水适量,放置1-2分钟,胶液褐色澄清,均匀无杂质,有清香味。伪劣阿胶:砸碎后放入杯中,加沸水适量,放置1-2分钟,液体浑浊,不均匀,有刺鼻的异臭味。

原视频地址:http://bugu.cntv.cn/life/C22923/classpage/video/20110126/10106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