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114-美食保胃战8-黄豆的功效及食疗-李军祥

2013-01-05 22:29:1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14期:美食保胃战8-黄豆的功效及食疗。主持人:王宁;嘉宾:李军祥。主要内容:黄豆富含蛋白质;炒黄豆,具有健脾宽中降浊的作用,适用于肢体乏力,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健脾消肿散,具有健脾利尿的功效。5分10秒之前为养生厨房视频。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养生堂视频20091114-美食保胃战8-黄豆的功效及食疗-李军祥

民间都称黄豆是“植物肉”。黄豆所含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40%,蛋白质含量相当于瘦猪肉2倍、鸡蛋3倍、牛奶12倍,营养价值颇高,有“植物肉”、“绿色乳牛”之誉。

炒黄豆:黄豆500克,炒熟,每次吃15克,每日2次,连服8周。具有健脾宽中降浊的作用,适用于肢体乏力,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

健脾消肿散:黄豆250克,花生100克,麦芽50克,鸡内金50克,炒熟研为末,加白糖50g,混合均匀。每次服15克,每日三次,米汤送服。具有健脾利尿的功效,主治脾虚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症。

注意事项:

1、黄豆炒食往往产生壅气,以煮食为宜。

2、黄豆不易消化,食用过多,易引起脘腹胀满。

主持人:王宁。

李军祥,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MTM0MDA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