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116-美食保胃战10-红薯的功效及食疗-李军祥

2013-01-05 23:34:31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16期:美食保胃战10-红薯的功效及食疗。主持人:王宁;嘉宾:李军祥。主要内容:红薯通便汤做法及功效-帮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去、红薯豆腐番茄汤做法及功效-健脾养胃、补气生津。5分10秒之前为养生厨房视频。

本集讲解的内容:

红薯有抗癌的作用。它是20种食物里排在首位的。

红薯、竹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这是排在前五位的。

养生堂视频20091116-美食保胃战10-红薯的功效及食疗-李军祥

红薯通便汤

红薯通便汤:

红薯250克、红薯藤250克,枳实10克,白术30克,蜂蜜30克,水煎两次,取300毫升兑入蜂蜜,分三次服。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治肠燥便秘、腹部胀痛等症状。

中医认为红薯有通便的作用,可以帮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去。

红薯豆腐番茄汤

红薯豆腐番茄汤

原料:红薯一个、内酯豆腐20克、番茄酱50克、大葱一根、盐5克、胡椒粉3克、水1500克。

红薯豆腐番茄汤做法

红薯豆腐番茄汤的做法:

1把白薯块、大葱断、清水一起放入汤锅,上火煮开;

2水开后,加入番茄沙司,再次煮开;

3转文火煲20分钟;

4加入切成块的内酯豆腐,转中火煲到沸腾;

5转小火煲5分钟后,用胡椒粉、盐调味即可。

红薯味甘平,就是吃起来比较甜,中医认为味甘,入脾肾经,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还有补气生津的功效

《本草纲目》里边它就特别提到,红薯可以补虚乏。

主持人:王宁。

李军祥,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MTQxMzQ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