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107-美食保胃战1-牛肉的功效及食疗-李军祥

2013-01-05 11:32:32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07期:美食保胃战1-牛肉的功效及食疗。主持人:王宁;嘉宾:李军祥。

主要内容:牛肉的各部分都是宝,牛肉的功效,牛肉具有健脾补胃,益气,强壮筋骨的功效。牛肉治疗气血虚弱,牛肉健脾汤,牛肉冻胶。

本集讲解的内容:

2009年马上就过去了,今年我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牛气冲天”,人们也总是习惯用“牛”来形容水平高、超乎一般的美好事物,大家知道我们今天要说的东西是什么吗?那就是牛肉。

牛肉分割图

大家把牛都形容的很厉害是吧,的确是这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观察,像那种很专业的火锅店,墙上总是挂着一张“牛肉分割图”,这也就说明了,它身上的各部分肉都是宝。

牛肉的功效

牛肉味甘,水牛肉性凉,黄牛肉性温,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补胃,益气,强壮筋骨的功效。

治气血虚弱:牛肉500克切小块,撒上适量食盐和胡椒粉后,再用面粉拌和,放入油锅内炒成赤色,加入两个切片的洋葱共炒,倒入番茄汁1杯,枸杞子30克,共煮1小时,再加入胡萝卜片约100克,土豆片150克,快熟时加入洋葱3个(切片),豌豆荚一把,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有补益强壮作用。

牛肉治气血虚弱

牛肉治气血虚弱1

牛肉健脾汤:

牛肉150克,切块,山药30克、莲子15克、茯苓15克、红枣20克、当归15克、加水以小火炖烂;调味,分次吃肉喝汤,具有健脾补血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虚损消瘦,体倦乏力, 面浮足肿,小便短少等症。

牛肉健脾汤

牛肉冻胶:

配方: 牛肉1000克,黄酒250克。制法: 将牛肉切成小块,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煎煮,去浮沫,每小时取肉汁1次,加水再煎,前后共取肉汁4次,合并肉汁,以小火继续煎熬,煮至肉汁稠黏时,加入黄酒,再熬至稠黏时停火,将黏稠液倒入盆内,冷藏备用。

功效: 益气健脾。用法: 每日3次,每次取牛肉胶冻3汤匙。

牛肉冻胶

主持人:王宁;

李军祥,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MDkyNDQw.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