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108-美食保胃战2-桂圆,龙眼肉-李军祥

2013-01-05 16:53:48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08期:美食保胃战2-桂圆、龙眼肉。主持人:王宁;嘉宾:李军祥。主要内容:龙眼肉的作用,龙眼膏的做法及功效,桂圆肉蒸鸡蛋的做法及功效,龙眼肉的食用禁忌。

本集讲解的内容:

日本大阪中医研究所曾对800多种天然食物、药物进行抗癌试验,龙眼肉有明显的抗衰老、抗癌的作用。

这与我国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所言龙眼有轻身不老之说相吻合。

龙眼肉

1、龙眼肉水煎服或蒸服,用10克~15克。【讲清功效,突出特点】

龙眼膏

2、龙眼膏:龙眼肉1000克,蜂蜜500克。制法:将龙眼肉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炖煮至熟烂捣膏,加蜂蜜搅拌均匀,早中晚服30克。具有补益气血的作用,适用于肿瘤患者放化疗后的辅助治疗。

桂圆肉蒸鸡蛋

桂圆肉蒸鸡蛋

配方:桂圆肉5~7克,鸡蛋1个。

制法:新鲜鸡蛋去壳,放入小碗中,可加白糖少许,约蒸3分钟,蛋半熟(蛋黄凝成糊状的半流质时),将桂圆肉塞入蛋黄内,再蒸10分钟(或烧饭时放入饭锅内蒸熟,让蒸汽水进入)。 功效: 补益心脾。

用法:当点心吃。每日1次。

龙眼肉的食用禁忌

龙眼肉禁忌

1、龙眼肉甘温助火,有郁火、痰火、气滞及湿阻中满者忌用。

2、外感表证(感冒)初期不宜服用龙眼肉。

3、龙眼肉应放置阴凉干燥处。

4、孕妇,尤其妊娠早期,则不宜服用龙眼肉,以防胎动及早产等。

主持人:王宁;

李军祥,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MDkyNzIw.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