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920-中秋美食巧搭配2-红烧肉、牛肉及宜忌-王凤岐,于仁文

2013-10-29 14:52:15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920期《中秋美食巧搭配2》-红烧肉、牛肉及宜忌,嘉宾:王凤岐、于仁文。

导读:红烧肉适宜人群有哪些:大便干燥、营养不良;红烧肉的营养成分表;牛肉与土地的营养功效;土豆烧牛肉不适应的人群有哪些:痛风、高血脂、胃炎、胃溃疡;可部分代替主食的食物有哪些?

本集《中秋美食巧搭配2》讲解的内容:

红烧肉是节日里餐桌上的一道传统美食,毛主席、张学良、苏东坡等历代名人都对这道菜赞不绝口。专家告诉我们,红烧肉能为人体提供热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身体较瘦的老年人可适当吃些红烧肉。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红烧肉适宜人群有哪些?

红烧肉适宜人群有哪些:头晕、干咳无痰、大便干燥、营养不良

300克传统红烧肉当中,含有胆固醇约327毫克,而成人每日胆固醇摄入量不应超过300毫克。所以红烧肉在吃的时候不但要控制摄入量,还应当搭配其它食材,专家在节目中介绍了一道更健康的改良红烧肉。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看本期节目。

红烧肉的营养成分表

土豆烧牛肉是传统美食,中医认为:和猪肉相比,牛肉生痰的作用不那么明显,土豆和牛肉,这两种食材也都有调理脾胃的作用,但是专家也提醒我们,痛风、高血脂、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切不可多食。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牛肉与土地的营养功效

牛肉:健脾补胃、益气养血、强壮筋骨;

土豆: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

土豆烧牛肉不适应的人群有哪些?

土豆烧牛肉不适应的人群有哪些:痛风、高血脂、胃炎、胃溃疡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在餐馆吃饭,大鱼大肉之后,有些人会选择不吃主食。其实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摄入来源,完全不吃主食对身体有害无益。在外面聚餐的时候,大家可以适当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来代替米面等主食。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可部分代替主食的食物有哪些?

可部分代替主食的食物有哪些:土豆、山药、芋头、板栗、薯类、淀粉豆类。

嘉宾介绍:

王凤岐,著名中医内科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于仁文,北京军区总医院高干病房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央电视台营养健康节目策划顾问,国家人力和社会保障部营养配餐师资,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擅长饮食营养和治疗饮食的功效分析、以及亚健康人群和四高疾病患者的均衡营养配餐及辅助饮食治疗。

原视频地址:v.qq.com/cover/g/g4s7qo65r4p9oz0.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