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燕窝是如何加工的

2012-09-18 17:05: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窝是如何加工的

燕窝干货在食用之前,有一系列的加工流程,主要是:浸泡---撕开纤维---挑毛---沥干水份---炖煮。浓缩燕窝开盖就可以食用,不必要经过其他加工。

1浸泡、泡发

温水发:把整盏燕窝放入适量的40-50度的温水中加盖浸泡,白燕浸泡的时间为3-5小时,血燕为6-8小时,在浸泡期间要换温水2-3次,尽可能确保整个过程的浸泡温度保持在40-50度。燕窝和水比例为1∶30。

2撕开纤维

燕窝在浸泡至松软后,就可以顺着纤维把燕窝撕成条状,这样不仅有助于挑毛,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更好。有些人会直接将燕窝切成小块状,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3挑毛

准备好一把镊子和一小碗干净的水,用镊子把附在燕窝表面或内部的燕毛夹起,再在干净的水中蘸一下,以便燕毛转移到干净的水中,除此,黑点、蛋壳及其它杂质都得挑掉,最后再清洗干净即可。

4沥干水份

挑完毛后,将燕窝在干净的水中再清洗一遍,将水份沥干,然后分装成小包,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冻。

5炖煮

燕窝炖煮时,需要将燕窝和配料分开来煮,这样可以更好地保留燕窝的营养成份,这是因为配料有些时候会影响燕窝的口感。

炖煮燕窝时,不能将燕窝直接放在锅里煮,需要隔水炖。直接炖煮会破坏燕窝的营养成份。需要用文火慢炖,大火炖煮会破坏燕窝的营养成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