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什么人不能吃燕窝 哪些人适合吃燕窝

2012-10-05 00:32:0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什么人不能吃燕窝 哪些人适合吃燕窝

以下症状的人群忌食燕窝:

1脾胃虚所致脘腹冷痛、泄瀉。

2脘腹胀满、呕吐、苔厚膩等症。

3对于食用鸡蛋过敏者。

4对于服用阿斯匹林过敏者。还有不满四个月的宝宝也不能吃燕窝。

另外,不要与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的!燕窝讲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

燕窝的营养价值

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治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

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针对不同的人群,燕窝的具体功效如下:

1女性:女性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这也是香港众多明星热衷食用“燕窝”保持容颜亮丽的一个秘诀。

2男性:《本草纲目》称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则良者”。因此它具有润肺、益气、补脾等功效,长期食用可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不易虚弱,更能增加体力和体能。尤其适合吸烟男士。

3孕妇:妇女在怀孕期间最需要营养的补助,在新加坡就有一半以上的孕妇食用燕窝。因燕窝里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可促进人体组织生长,提高免疫能力。孕妇食用燕窝能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白皙、增强抵抗力。对于妊娠后的产妇,用燕窝进补最佳。

4老人:老年人通常肠胃不好,身体虚弱,或有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现象。吃燕窝可润肺止咳、补中益气。

5吸烟者:吸烟会导致喉干多痰,并可能引起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癌等疾病。燕窝中所含有多醣抗体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长期食用燕窝,还可以润肺,化痰止咳。

6对于小孩、体弱多病、病后健康以及工作忙碌劳心伤神者来说,燕窝更是上等、最佳的天然滋补调理食品。

孕妇、胎儿篇

孕妇于产前服食燕窝,可增加母体及胎儿的营养,令身体更健康。并可增强胎儿的体质,令婴儿的脑部更灵活,抵抗力更强,为将来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固的基础。

所以怀孕妈妈吃燕窝不仅可以使产后的恢复得更好,身材保持原先的苗条不走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