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白领保健 >

影响白领健康的几大生活习惯

2012-03-24 13:22: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1白领健康杀手:加班?

白领健康 生活习惯 白领健身

港大民意调查研究计划上月访问531名白领人士,平均每周工作5.3日,当中五成四表示平均每周要加班3.6日,平均一周有五天以上要加班的更占两成三;受访者平均曾最长连续工作13.5小时及连续工作9日,更有8%称曾连续工作18天或以上才可休息。

调查又指七成四受访者曾于工作时出现“不能集中精神”、“忘记曾经发生的事(断片)”及“忘记自己应该很熟悉的名字或工序”等情况,有三成九人因而未能如期完成工作要再加班。

营养师称,人体长期受压会导致氧化压力过高,令抗氧化剂未能完全清除氧化代谢中的游离基,同时亦会令产生游离基的乙型淀粉样蛋白出现,对脑细胞造成进一步破坏。

办公室中危害健康很多,不仅仅是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有时候办公环境和我们的习惯也是残害我们健康的杀手。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