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睡眠与运动也要适可而止 八种“过度”生活习惯损害您的健康

2012-09-04 16:40:2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健康的生活、饮食、运动习惯,会使身体保持在良好的活力状态。但如果“过”度,会带来相反的效果,如果过度运动、睡眠、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等,反而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和困扰哦。

睡眠 过度睡眠

超长时间睡眠易导致头痛及情绪低沉

每个人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而大多数人却无法做到。但如果睡眠时间太长,同样也不利于健康。

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Margaret Lewin认为:如果平时在工作日只睡6小时,而周末一下子睡上9到10小时,那么醒来时就有可能头痛,而且无法达到恢复精力的作用。因为当人在睡眠状态时,呼吸速度就自动减慢,这样人体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数量就会减少。所以,醒来时,由于人体内积累了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容易导致头痛。另外,如果平时有早上喝咖啡的习惯,那么一旦睡过了喝咖啡的时间,醒来时还有可能感到大脑昏昏沉沉。

对于习惯午休的人来说,午睡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宜。

研究发现:少于30分钟的午睡可以恢复清醒,帮助改善情绪状态。每天午睡90分钟的人与每周只睡一次午觉且少于60分钟的人相比,心脏病的发作比例高50%。午睡过久,大脑休眠时间过长,醒来后会反应迟钝,认识和记忆力下降,而且影响夜间睡眠。一般来说,头痛是睡眠不规律所带来的最大问题,但如果总感觉自己怎么睡都睡不够,或者比平时需要的睡眠大大增加的话,那么就应该去咨询一下医生了。Lewin表示:睡眠时间过长的人,更容易情绪低沉,还有可能引发心脏病。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